愛無國界: 因為吳博貴醫師的專業與對病人的愛心,台北榮總成了我們找回健康的福田之地。 身為瑞典人卻在離島工作的男友,去年11月發現膝蓋旁的腫瘤,在澎湖三總做了檢查說是骨頭沒問題,也因為沒有疼痛感,就沒再留意,直到男友感覺到腫瘤變大,在今年3月底至高雄做了檢查,才發現不是骨頭外翻的問題,而是腫瘤。 我們在澎湖醬院蘇文進醫生的幫忙下,連繫上吳博貴主任,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看過門診後陽光清朗起來,視病如親的主任得知我們的難處,無法請太多病假,加上遇到清明連假接下來的日子都沒有機票回澎湖,好心腸的吳主任馬上幫我們安排下星期一動刀,而且還安排我們住進骨肉癌關懷協會,這一切現在回想起來,在榮總這樣龐大的醫療體系中仍覺得不可思議! 男友遠在北歐的母親已經快90歲,得知我們得到的協助充滿感激,有熱心的謙爸和舒適的環境讓情緒緊繃的我們得以調整情緒,在協會好好休養,準備三天後的手術。 感恩吳主任的專業,他與團體分享在網站上關於骨腫瘤的文章讓我們對手術與治療有了基本的認識,手術前看到吳主任和整外的陳醫師的說明以及在181病房的醫護人員(感激楊翎玉副護理長,對我們充滿關懷!)讓我們更加安定,全心把一切交託給貴院團隊。 敬愛的陳院長,雖然無法當面跟您致敬與感謝,但透這封信,我要感謝您,因為有您對病人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延續在吳主任身上,在爬文的過程中,有看到他說因為您對病人的關心與愛,讓他努力成為像您一樣的醫生。 回想到六神無主的開始,我去拜了小島上的神明,抽到下下籤,提醒我們此行充滿辛苦,然而遠方的我們卻在北榮找到力量,吳主任和榮總就是我們的貴人,雖然治療仍在進行當中,但對我們而言卻是充滿信心與感激。 謝謝您們。

2024/4/15, by 院長信箱

萬分感謝吳主任及北榮團隊細心照顧,讓我們在海外也深深感到台灣的驕傲與家鄉的關懷。很多先進國家都有厲害的醫生以及好醫生,也有不少懂得治療骨肉癌的醫生及醫院,但是吳主任及北榮團隊不只有頂尖的專業及豐富經驗,整體跨科協調及醫護搭配,讓病人及家屬安心及放心,有助病情穩定及改善,這種仁心仁術的完美組合真的不是很多(甚至沒有)先進國家比得上的。還要特別感謝整形外科的陳慶恩醫師,在手術時還多花了好幾個小時幫忙處理傷口,讓那麼大的傷口最後變得單純,細膩的縫傷口手法,相信一定會讓我們這裡的外科醫生感到驚艷。93病房的時光將是小兒青春歲月難得的印記,雖然是一個辛苦及痛苦的過程,但也充滿許多人的祝福與協助,這些都是未來成長的養分。也希望其他還在奮鬥的病友及家屬能在吳主任團隊及93 病房辛勤、耐心無限的醫護人員們專業照顧下,逐漸復原,最後順利痊癒,繼續美好的人生。 (同心「鞋」力,從C出發計畫)也特別感謝廖進平先生的善心與愛心,我們雖然不認識您,但這個球鞋真的帶給小兒及我們全家的好心情與新希望。小兒已經迫不及待在今年9月返校復學時秀給關心他的全校師生看,Nike 酷炫新球鞋外帶腿上一條長長的刀疤,驕傲有自信的抗癌少年郎!再次獻上我們全家滿滿的感激 。

2023/6/30, by Facebook

這個五月是我們一家人度過最漫長的一個五月,謝謝吳醫師以及醫ME團隊的照顧。在我們心中,各位是Superheros,雖然好心疼孩子,但是有您們在,我們覺得好安心。再次獻上我們一家人最高的敬意,也請醫ME團隊務必繼續施展超能力,讓每個幸福快樂的故事得以延續。

2023/6/13, by 卡片

Dear 吳教授 感謝醫生的精湛醫術,以及親切耐心的看病過程,母親歷經19年的癌症,每次的關卡對我們來說都是戰戰兢兢,但在見到醫生後,心底就覺得很安心的把身體交給醫生,您的自信笑容、專業權威的展現,解除身體和心理的病苦! 感謝榮總骨腫瘤團隊,及醫護人員的照料,在每個環節都感受到視病猶親的對待,專業親切的態度,連在半夜的開門聲都極其輕聲,以及首次透過Line聯繫病況,溫暖貼心與高品質的就醫過程,由衷感謝! 敬祝 吳教授、全體醫護人員 身體健康 一切順心。

2023/6/13, by 卡片

病患方OO家屬感恩骨科吳博貴主任幫爸爸腫瘤開刀治療、手術前幫父親做栓塞的放射科黃醫師,主治醫師腫瘤內科陳醫師用心診治、長青樓住院醫師楊醫師悉心照顧,以及中正樓181病房,長青樓C59 、C69、C119病房及加護病房、急診室住院醫師、值班醫師及所有護理師們的體貼協助照護 。

2023/2/21,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Dear 吳博貴醫師及吳醫師整個醫療團隊 您們好 謝謝您們的辛勞,讓爸爸可以緩解疼痛,更讓爸爸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復原,這些功勞都必須要歸功於吳醫師及整個醫療團隊,更謝謝團隊在手術前給我們的幫助,並且耐心地回覆我們非常多繁瑣的問題,大家都辛苦了; 謝謝您們這段時間的照顧。 敬祝 事事順心 病友及家屬敬上 。

2023/2/21, by 卡片

親愛的博貴主任您好 在孩子的生病過程中,能遇到您這樣開朗,言談之中總是充滿能量和愛心的醫師和團隊是讓所有爸爸媽媽在黑暗之中,看見一到溫暖的曙光而無懼。想大聲的說: 謝謝您一直幫我們打氣,也謝謝您的團隊,誠摯祝福 聖誕快樂!。

2022/12/20, by 聖誕卡片

我們身為骨腫瘤孩童的家長,當下是非常徬徨無助的,所幸臺北榮總有這麼棒的骨腫瘤專業醫療團隊。 第一次來看診後,醫生的專業讓我們徬徨無助的心情穩定了下來,也很有效率的幫忙安排開刀,並順利完成腫瘤刮除手術,所幸術後病理報告也是良性,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小孩也逐漸恢復健康。 真的由衷感謝吳博貴醫師,也感謝所有骨科的醫療團隊與醫護人員!你們不管是醫病溝通上、骨腫瘤相關知識建立、手術前提醒、手術後照顧,每個流程都能感受到你們的用心,臺灣有你們這樣的團隊真的是病患的榮幸,女兒在手術後恢復的很好,而且也因為醫療人員對病人的用心與耐心,沒有因此對醫院產生懼怕、還畫了小卡片要給幫助她的醫生,跟照顧她的護理人員^^ 再次想跟吳博貴醫師與榮總骨科醫療團隊說,你們很棒,謝謝你們!

2022/11,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本人昨天上午到貴院骨科掛3203診吳博貴醫師的門診,他本人、護理師團隊的親切、耐心服務,對看診者提出的問題,都細心答覆,這種親病態度,令人感謝並讚揚。 即使我看完診到外候區,改變主意決定打玻尿酸,告訴護理師,他們也不會不耐煩,不久吳醫師就趕來和氣的幫我打針,並囑咐保養事宜,事後他還在line建立諮詢說明專線,讓我回家可以反復看影片,看懂如何自我對膝蓋關節復健,十分有創意,對病人的資訊服務很有益處。

2022/10/14,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Dear 博貴醫師 感謝您的治療與關愛!在遇到您之前醫生對我來說是嚴肅,會讓我畏懼的形象,但也許是您每次都笑著甚至是輕鬆地跟我聊天,讓我安心許多!還記得第一次北上看診的時候,一進診間您就詳細的向我們說明病況與療程,知道我們住的遠就立刻安排協會房間供我們住宿,因為你們即時的安排,讓我能很快速地接受治療,不讓療程拖延到,感謝你們這麼用心的對待每位病人,我很幸運能遇到這麼棒的團隊,讓我能順利的度過每個療程,由衷感謝你們:) 

2022/9/26, by 卡片

Dear 阿貴叔叔 父親節快樂,祝父の日! 與您的認識邁入12年了,我從小學生變成了要出社會的新鮮人,回想起來覺得很不可思議,時間流逝的真快,但您仍然如初相識時帥氣親切,謝謝您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讓我更加珍惜之後的每一段時光:)Bonne fête des pères

2022/8/8, by 父親節卡片(畢業病友)

我們是111/7/3 住進182病房,於7/4上午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感謝吳醫師團隊的醫療與手術,開刀過程順利也獲得健康證明書的報告,出院後至今恢復良好非常感謝。另外,我們於住院期間,感謝182病房的悉心照顧與細心指導,讓我們術後照顧困難降到最低,感謝照顧過我們的人員們。 最後感謝陳威明院長所領導的榮總團隊,是一個值得病人和家屬安心與放心的醫學中心。

2022/7/20,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感謝榮總吳博貴主任,醫療團隊及A181病房護理人員。 今年四月初照Xray後,每家醫師判斷有所不同,看診後一如往常開止痛藥,手痛依舊存在很久,在一籌莫展時碰上榮總吳博貴主任,第一眼看見他非常親民又專業,在門診當下雖判斷骨腫瘤,但也用專業報告及數據說明其症狀,讓我安心不少。 事後醫療團隊用群組發手術說明書,翻閱後專業等級根本像在看醫療雜誌,再加上醫生影片解析清楚說明,讓我手術前都毫無問題要發問,這種站在病友角度出發,讓我不得不佩服用心的態度(個人見解,要打造資訊醫療管理系統,便民病友,但也往往需要花非常多醫護人工時間,非常辛苦)。
 另外在A181病房護理師非常的溫暖,祝福我一切順利,人生最脆弱的時候,聽到簡單祝福,最容易崁入內心最深處;手術後無微不至的照顧。 吳博貴主任你是具有崇高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對我恩同再造,非常感謝你,要找請找安心、用心、放心 榮總關節重建科吳博貴醫師。

2022/6/24,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吳醫師您好:幾年前我太太因膝蓋長了骨肉瘤,當時被OO醫院判定必須截肢不然壽命大概剩5年而且當時他們並沒有把握能處理這麼大的腫瘤,後來不認命轉去台中看,結論是很大的概率是惡性腫瘤。 記得當時在彰濱聽到結果兩個直接哭成一團,最後我不斷在網路爬文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到台灣處理這個最厲害的人,結果找到了醫生您。 當時把X光照片及相關資訊寄到您的信箱,希望您可以救下我老婆,您的團隊真的很棒,很快便有了回應並馬上掛號。 到了北榮,可以說是完全把希望寄託在您的身上,經過診斷我看到醫生您意外的一派輕鬆的神情,真的讓人印象深刻,讓人感覺非常的放心。 最後大概7個小時的手術順利且成功,到今天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其實這事的過程跟一些宗教上的指示真的完全不謀而合,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巧合。 真的非常的感謝您,但是從中也了解到南北醫療水平上極大的落差,如果當初選擇在彰濱秀傳治療,那我老婆真的注定少一條腿...那我們的小孩又該怎麼辦? 感謝遇到您,也感謝您團隊的熱心,真心祝福你們一輩子平安健康,謝謝。

2022/6/23, by line

親愛的博貴主任: 每當想起你曾在FB的貼文中提到,如果用蓋房子來比喻,內在看不見的醫德,才是支撐一棟房子能夠屹立不搖的鋼骨結構,尤其是骨腫瘤醫師,更是需要放下醫生的傲氣,彎下來為病患服務。 這段話令我刻苦銘心的原因是:因為親眼所見所以很感動!每每在診間看到您,總是充滿著幽默與開朗的語氣,逗不愛說話的OO,就覺得您一定是個好爸爸! 您總是帶給了我們充滿正向能量的鼓勵,心理上的烏雲就會飄走,非常謝謝您和協會幫患者考慮到非常多的照顧細節,讓居住在外縣市的我們很安心。 看到您今年上傳許多短片,很清楚又明白非常有幫助,也要恭喜您榮獲國家新創獎,太棒了! 歲末之際誠摯祝福您聖誕節快樂!願您全家平安&喜樂~

2021/12/22, by 聖誕卡片

我是OO在北榮經歷開刀手術治療,目前已經回復到正常的生活,逢聖誕佳節將提供巧克力給醫師團隊及協會運用,祝 順心

2021/12, by 聖誕卡片

我與妻子衷心的感謝,骨科吳博貴醫師,吳醫師仁心仁術,是我們全家的貴人! 我的小孩因惡性骨肉瘤,從初診檢查診斷到9/17開刀的過程,吳醫師很有耐心地透過嘉基骨科蔡醫師向我們解說,幫助我們放下憂慮,有信心的面對孩子的腫瘤!我打從心裡尊敬感恩這位必有上帝恩膏的好醫師! 開刀日,我們在手術房外等候五小時,吳醫師及醫療團隊傾力以高明的專業能力順利完成,想必是非常困難的手術,完全地清除大腫瘤,並剝離完沾黏的大血管主神經的諸多腫瘤!我們感謝,也由衷地相信.吳博貴醫師是大有上帝恩膏的優秀醫師!

2021/10/5,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非常感謝貴院,骨科醫師吳博貴 仁心仁術 救治我女兒的腳(膝蓋),她約五月疫情爆發前開刀,迄今已漸康復中,因為我人在台中,無法前去致謝,內心對吳醫師非常感謝! 大恩大德 吾乃不忘 非常感激!!!

2021/9/22,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很高興能夠得到吳博貴主任及團隊的支援,不論是術前的用藥諮詢,或是手術方式及治療的選擇,都非常專業且耐心地解答病人的疑問,讓家屬也都深具信心

2021/9/6, by 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因為孩子的疾病骨癌,從高雄帶他來就醫,真的很感謝吳博貴醫師和陳醫師、許醫師的幫忙,細心問診,很有耐心解釋,讓我們家屬很放心,讓我更有信心,真的很感謝醫生們,讓我們願意、有信心的在北榮開刀治療

2021/6/17, by臺北榮民總醫院顧客意見書

尤其對於阿貴主任這三年來為孩子拼搏無數次緊急危機處理 , 我不及言謝 因為您創造我在醫療史上沒預過的事👍一有突發狀況藉著line傳達阿貴醫師,始終給我們最快的回應傳達的孩子傷口圖片裡有專業判斷指引,好幾次急迫病情變化跨過時空,為我們化解危機。直接安排了急診,住院,緊急手術,到出院。我從事醫護23年沒有聽過醫師與病人家屬之間可以如此且醫師親力親為 做到這樣。遇到阿貴醫師 這是孩子的福氣!

2021/5/6, by line

感謝吳醫師高明技術及果決的診斷。加上細心團隊,謹代表家人向您致上最深意。

2021/5/3, by line

真的很幸運能遇見您,仁心仁術,一路上深深地給予我們專業和安心感!很感謝有您!

2021/3/15, by line

吳醫師謝謝您,真的您有夠好的啦,我們家阿嬤一直稱讚不已!謝謝您們,讓我們感覺受寵若驚,也得到很好的治療,真的很放心把手術交給您!

2020/12/11, by line

兩年多前找錯醫生延誤了治療,當我意識到這次要積極點,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看到吳醫師的文章,我想試試看,第一次看診就發現他是個很有耐心又專業的醫生,更難得的是,他會幫患者想,盡快安排檢查開刀,這樣的醫生已經很少見了!我算是很幸運遇到如此仁心仁術的醫師,心中充滿無限感激!也想讓其他跟我有類似遭遇的人知道,吳醫師真的是少見難得的好醫師,我希望他不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希望他也是其他骨腫瘤患者的貴人!吳醫師真的很謝謝您的再造之恩!

2020/3/6,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非常感謝台北榮總吳博貴醫師,吳醫師細心看診且會站在病人角度替病人著想,而且還自己架設網站利用自己的時間,提供許多詳細的骨腫瘤訊息,淺顯易懂且豐富,在網站上也詳細熱心替每個留言的網友解答問題。我想在台灣骨腫瘤權威,就是非台北榮總莫屬,優秀的外科手術與經驗。而且有吳博貴醫師這麼好的良醫與他的整個團隊,真的是骨腫瘤病患的福音。

2020/1/15,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在人生被宣判得了惡性腫瘤後,再加上原本的醫院的醫生對於病情末有任何積極態度下,覺得人生已down到谷底,好在在網路上找到吳主任,在第1次門診當天就安排進一步檢查讓像我們離醫院有段車程省去舟車勞頓,再者也站在患者角度極盡可能安排檢查,手術的行程,甚至利用其假日安排手術,其對患者的同理心是讓人打從心底對主任的感謝及感恩。

2019/7/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吳主任,我媽媽是您照顧的病患,她說吳主任很親切,很照顧老人家,對老人家的病情解說都很詳盡,很清楚,讓老人家很安心,很感謝吳主任的照顧,. 另外舉一個吳主任做最好的事情是將醫學文章 寫在網站上,還自費建網站,普及大家的醫學常識,由此讓我查找我媽媽臉上腫瘤問題時能找到吳主任的大作拜讀,最感人的是去吳主任的門診請教媽媽的腫瘤問題,吳主任不僅不會因為非骨科範圍推卻,還給我line的聯繫方式方便我隨時提問,更介紹我們其他科的治療方式, 讓我們得以選擇對媽媽最好的醫療策略,真的是視病如親,仁心仁術的仁醫!真是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2019/7/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我是中部北上的病患,2015年底被診斷出患有骨巨細胞瘤,在遇見吳醫師之前已於台中開過2次刀皆維持不久即復發。之前就診的醫師已宣告患部需截下一部分骨頭以防止再度復發,幸由朋友介紹吳博貴醫師讓我得以接受最專業的照顧。吳醫師的專業及溫暖態度讓身為病人的我得以安心接受其團隊最好的照顧。 很難得的是吳醫師團隊不只就診時關心病患,連在家休養期間也非常有耐心的為我解答各種疑問及安撫不安。種種細節對病患來說很重要,當然,手術及復原都非常的好。這段期間受到吳博貴醫師及其團隊像家人一樣的悉心照料,感謝的話太多不知從何說起... 深深一鞠躬!

2018/9/20,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吳博貴 百大良醫2017年底,我的右手臂,在中部醫院從影象診斷,認為有10公分的惡性腫瘤,因為腫瘤範圍太大,所以需要截肢,右手終身只能舉30度,手部神經會毀壞。我以為我的人生毀了,還好,在一週內輾轉北上,找到吳博貴主任。透過吳主任的專業影象判斷及讓我非常放心告訴我,手術完成,我的右手可以像之前一樣活動自如。2018年2月手術完成,非常成功。吳博貴主任,不僅有專業的醫術,也非常貼心照顧每位患者的心。非常感謝吳博貴主任。

2018/5/24,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一年多前,左肩膊開始腫痛卻一直找不出病因,到處求醫都沒有得到正確的醫治,直到月初被診斷出是骨巨細胞瘤;醫生說要換一個人工肩膊還有可能需要截肢,當下萬念俱灰...頓時覺得人生失去了對未來的所有希望!那天開始每天進出各大醫院各種檢查,只希望能有一個醫生跟我們說:「沒事放心!」我們上網查了很多資訊:也了解這是必須手術而且有復發的可能,就在我們回來台灣求診的前一晚找到吳醫師的網頁:http://www.pqwu.synology.me/pqwu/讓我們決定在台灣的短短三天𥚃,一定要去榮總看診;吳醫師很細心很專業非常有耐心讓我們對他及對這個手術都非常有信心!9/22歷時六個小時的手術、十個小時的等待....我們終於脫離了骨腫瘤的折磨;吳醫師的專業及經驗毋庸置疑,而他對病人那親切細心的診症態度實在是醫療界少數的好醫生!謝謝吳醫師在骨腫瘤研究上無私的奉獻與分享,我們才能在無助絶望中找到榮總來,一切除了感激還是感激!謝謝您救了我們!--來自澳門的病友

2017/9/28,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6歲的兒子,在一次意外骨折後,發現了手臂中長了一顆骨腫瘤。等待檢驗報告期間,極端惶恐,遂自行搜尋相關資料。很幸運的,找到了吳博貴醫師製作的一個網站(http://www.pqwu.synology.me/pqwu/),其中對於各式的骨腫瘤及處理方法皆有詳細的介紹!看完之後,心中總算有個底,也不再如此焦慮不安。在南部治療的半年期間,同一部位仍接著又骨折了三次,處理上遇到了瓶頸;於是我鼓起勇氣,用了那個網站的線上諮詢服務,向吳醫師尋求協助。本不報太大希望會有回應,結果竟蒙吳醫師詳細說明,於是決定帶著小兒北上手術,徹底處理好這個頑疾。到了北榮骨科,感受到整個團隊的合作無間;在吳醫師精湛的手術,及護理人員細心照料下,小兒很順利的於三天後出院。至今兩個半月,復原良好。我本身在醫療領域從業18年,很感動看到仍然有像吳博貴醫師這般,盡心對待病患、努力精進專業的好醫師。特書此文,希望能幫到更多需要的人。

2017/9/2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我是從南部北上就醫的病患,是從醫院助人的角色變為被照顧的病患。在手術房的時後,醫療人員和我確認,醫師有在術前和你說甚麼嗎?我回答:他請我安心的把自己交給他。整個骨科的TEAM說,那請你也安心的把自己交給我們吧! 我第一次不再覺得手術是那麼一件恐怖的事情,也第一次驗證到醫病關係的重要性。我有充分的被解釋到病程的狀況,也同時被賦予發表自己內心疑問的能力。博貴醫師,從事骨肉瘤及相關軟組織肉瘤的介入方式,讓我對治療不再驚恐,對關節重建中心/骨外科 協助病患的過程有了新的視野,同時在術前術後的說明過程中,我知道我參與了其中。謝謝您,治療的不只是我的疾病,也包括我面對疾病的態度。

2017/9/2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專業、用心、親切的好醫生

2015/5/1,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感謝吳醫師讓我有幸在這麼棒的團隊,接受了手術,讓纏身許久的病痛,得到很好的治療,改變了我現在的生活品質。當我一開始因無法接受病情時情緒低落,您給我的鼓勵讓我安心許多,真的非常感謝您。吳醫師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醫師。

2015/3/2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感謝吳醫師對小兒的照護,對於病患家屬也不吝給予心靈的安慰及協助,說您是一位活菩薩也不為過吧!有您的醫療專業、高尚品格及無私付出,不但是骨肉瘤患者的福音,更使台灣醫療團隊的素質向上提升,有您真好!

2015/2/18,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吳博貴醫師是年輕有為、不可多得的好醫師,這幾年因為有了吳醫師的幫助與鼓勵,才有勇氣對抗腫瘤並接受治療,也因此才能迎向美好的未來。非常感謝吳醫師,您是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希望您今年博士畢業後去美國再進修一年能順利、平安,歸國後再繼續貢獻所學,造福人群。感恩您!有您真好!

2015/2/18,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專業、用心、耐心皆具備的好醫師。

2015/2/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專業的服務態度讓人備感安心

2015/2/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吳醫生的專業及親切的問診,讓我在看病時多了一份安心,謝謝您吳醫生。

2015/2/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

感謝你這幾年來的細心照顧和關心,對我來說你是我的貴人,因為有你的鼓勵我才有勇氣對抗骨腫瘤並接受治療.也因此才有辦法走出生命中的黑暗世界.還好有你我的人生才得以改善,非常感謝你對我做的一切,謝謝你

2015/2/17, 良醫健康網,百大良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