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新增

2021年6月,因 Covid-19 疫情嚴峻,需多病友不便北上就醫。因此,為了讓病友有更即時且面對面的諮詢,我參與醫Me團隊的遠距醫療諮詢系統,希望可以給急需的病友,除了實體門診之外,另一個可以面對面視訊諮詢的管道。有需要的病友,可以從下方的連結進入。

 
醫Me 遠距醫療 諮詢

上述連結為付費諮詢服務,所得提供作為吳醫師後續網頁維持與Line醫療服務。
一般免費諮詢服務流程,請見下方說明。
 


自從我的網站成立至今,已經有相當多國內外的病友、醫師寫信,諮詢骨骼肌肉腫瘤的相關問題。雖然一一回覆這些問題確實花費不少的時間,但是想到能夠幫助許多的朋友,我還是願意繼續協助!

 

以過往的經驗,過往僅使用信件溝通,常常會有幾個問題:
  1. 信件中病友的敘述,常無法提供完整資訊,因此我與病友間常需花費許多的時間在『問與答』。
  2. 信件往往無法夾帶太大的檔案,因此病友們的常需要將醫院的光碟片,辛苦的寄到台北榮總給我。不但相當麻煩,也增加不必要的光碟片浪費。

因此,在2016年6月,我在網站中另外設立的醫療諮詢專區,方便病患使用線上的表格傳給我需要的資訊。另外,我也同時設立較為容易的檔案上傳系統,方便病友與醫師能及時的的影像檔案傳給我,作為初步的判斷。希望藉由此方法,我能夠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到更多骨骼肌肉腫瘤之病友。


   
本咨詢聲明:
1. 本遠端醫療咨詢回覆(以下簡稱本咨詢)之出發點在於協助偏遠地區、離島、因故不便前往本中心就診之病患之初步咨詢。立意在於可以速迅評估可能的腫瘤病情發展並給予合理建議。
2. 本咨詢為免費。
3. 本咨詢謹依照您的文字描述與影像學做初步的判斷,並不能替代真正的醫療。
4. 本咨詢並非真正的醫療行為,亦不具任何法律作用。
5. 本咨詢之建議僅能參考,後續之醫療行為,請依照您的醫師給予之建議。
6. 本咨詢限於吳博貴醫師與諮詢者之間使用。
7. 本咨詢不可作為公開與其他醫師討論、訴訟之資料。
8. 本咨詢您所傳給吳博貴醫師之影像學檢查、病理學檢查等,我們可能會在匿名後,作為學術用途、衛教資訊所使用。我們會謹慎使用,不會將您的資料外洩。若您不同意我們之學術、衛教使用,請來信告知,不會影響您後續接受我們治療之權益。

請詳細閱讀上方的諮詢聲明,若您同意,請開始下方諮詢,一共兩個步驟:

第一步:填寫下方表單 (描述症狀與病史,約需要四分鐘時間)

 

第二步:上傳檔案 (您可以將您的病歷資料,或是醫院影像光碟直接上傳給我,以提供參考。 )

   

 

若不知如何壓縮光碟片與上傳,請見下方說明!

/



    以下的說明,我們會一步一步告訴您如何上傳光碟片資料。



    首先,您不需掛號,可直接到檢察醫院之服務臺,或是放射線部的『影像拷貝櫃檯』,拷貝您的影像檢查光碟片。(費用依照醫院規定不同,大約300元附近)


    使用有光碟機的電腦,將光碟片置入電腦


    選取光碟片中『所有』的檔案,並將其壓縮成一個單一的ZIP壓縮檔


    網頁連入上方諮詢網頁區,準備上傳資料。點擊『開始上傳檔案 』


    點擊後,網頁會連結至 Dropbox 網站,請將您的壓縮檔,上傳到此處


    視檔案大小,請等候幾分鐘的時間,直到出現上傳成功的畫面


    完成上傳後,我會儘速與您聯絡!